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蜀葵花開歡喜迎春,南檢社勞「龍蜀利來」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3-28
  • 資料點閱次數:41

蜀葵花開歡喜迎春,南檢社勞龍蜀利來

    臺南地檢署社會勞動執行機構「學甲區光華社區發展協會」一年一度之「學甲蜀葵花文化節」於113319日假光華社區活動中心舉辦行前記者會,臺南地檢署楊檢察官尉汶及陳觀護人明慧、臺南市政府民政局吳副局長明熙及市議員謝舒凡、蔡秋蘭、方一峰等亦受邀出席記者會,並由市府農業局陳副局長仲杰與學甲區張區長明寶公開宣布活動於323日隆重揭開序幕展開一系列活動。   

    會中張明寶區長特別感謝臺南地檢署從102年起即與光華社區發展協會合作,運用社會勞動人力協助進行人工育苗、種植、澆水、除草、中耕、疏植、施肥等園藝工作,及社區周遭環境之清潔整理,營造出美麗的綠美化環境及悠閑自然的田園風光,打造蜀葵花文化節成為全國民眾知曉之活動有著重大貢獻。楊檢察官尉汶致詞時也回應,臺南地檢署自蜀葵花文化節推廣開始時就與學甲光華社區發展協會合作,運用社會勞動人力協助蜀葵花種植等,也感謝該協會能提供完善的環境與管理,讓社會勞動人能順利執行易服社會勞動並協助推動相關業務。

    針對今年「學甲蜀葵花文化節」,臺南地檢署去年(112)10月起即投入約220人次社會勞動人力,以專案支援學甲蜀葵花種植,創造約216,832元產值,活動今年已堂堂邁入第11個年頭,已成功打響學甲區成為蜀葵花的故鄉,為日益老化的舊社區注入一股活水。

    臺南地檢署長年以易服社會勞動制度,積極與不同地方公務機關合作,推動在地化社區關懷方案,以無償且符合公益性質方式給予微罪者回饋社會的機會,從服務中得到肯定、建立正面形象與價值認同,藉此創造產值、造福鄰里,體現政府及社會勞動人三方共贏之美事。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