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南檢社勞用心栽 學甲蜀葵朵朵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06
  • 資料點閱次數:143

   台南市學甲區近年來已打響「蜀葵花的故鄉」名號,每年春季舉辦之蜀葵花文化節,結合在地農、漁業推廣,成為學甲區年度指標性活動,每年都突破十萬人次觀光。

   本署從102年起每年運用社會勞動人力,協助學甲區光華社區花苗種植、除草、澆水、社區環境之整理,今年度更投入150人次全力支援種植活動,學甲區張明寶區長也特別到場感謝社會勞動人的幫忙。

   蜀葵花苗嬌貴,僅能靠人工一株一株親手小心栽種,稍有不慎便會枯萎,本署調派臨近社會勞動機構之社會勞動人,於1023日到25日期間,全力支援花苗種植活動,接著再由派駐於光華社區之社會勞動人,每天施肥、澆水、除草,悉心呵護花苗成長,期待明年蜀葵花文化節能再度大放異彩。

   光華里邱益在里長表示,每年的蜀葵花文化節,多虧有社會勞動人的協助,方能成就地方盛事。社會勞動人長時間進駐社區,實地參與地方活動,在籌備過程中與社區民眾互動,有助無縫接軌復歸社會,展現社會勞動價值。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