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社勞齊力忙除草-本署運用社會勞動人協助登革熱防治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9-22
  • 資料點閱次數:162

    南部地區登革熱疫情大爆發,尤其台南地區累積案例5000多人,也因此中央與地方行政機關正齊心全力防治登革熱,有鑑於此乃攸關民眾生命與健康,臺南地檢署在11295日特與麻豆區公所結合辦理「社勞齊力忙除草-臺南地檢署運用社會勞動人協助登革熱防治」專案活動。祈能在疫情中藉由社會勞動人復歸社會回饋社區的同時,也能略盡棉薄的社會責任。

    當日由麻豆區公所督導及臺南地檢署觀護佐理員帶領7位社會勞動人到警廣臺南分臺周遭空地割草、整理環境。由於目前南部地區午後多雨,易形成積水致使病媒蚊孳生,導致登革熱疫情威脅揮之不去,警廣臺南分臺向麻豆區公所、臺南地方檢察署申請運用易服社會勞動役人力,協助電臺環境清理雜草移除工作。運用易服社會勞動役人力執行公益回饋社區,使輕微犯罪者,以履行社會勞動折抵原宣告刑期,有一個不同於入監服刑的轉向矯正機會;社會勞動人付出勞動同時,除能反躬自省,更能體認社會勞動之真義及參與公益服務的成就感。

警廣臺南分臺非常感謝社會勞動人在大太陽底下,汗流浹背、認真努力,在一天內要將2000多坪長滿2尺高的雜草割除,這是一個不簡單的任務,但是社會勞動人仍然盡力執行,努力認真不鬆懈,光是面對勞動的態度就令人感動。希望透過此次社會勞動專案,讓勞動人體認到司法給予改過自新、回饋社會的美意。

    最後,為因應第16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1屆立委選舉,臺南地檢署檢察長鍾和憲特別指示辦理專案同時,也要為落實宣導民主選舉的公平公正,重申臺南地檢署強力、全面查察賄選決心,一以貫之。對於選舉暴力、境外勢力介入選舉、選舉賭盤影響選舉、假訊息介入選舉等行為,將秉持「無底線、無上限、無時限」的執法決心,給臺南市一個乾淨選舉環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