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南檢「勞」動雉友‧雉在改變 -濕地生態保育在地永續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6-27
  • 資料點閱次數:176

    臺南地檢署於112 613日在官田水雉生態教育園區辦理『「勞」動雉友‧雉在改變」』濕地生態保育專案計畫。特挹注20名社會勞動人力協助官田水雉生態教育園區,先將水池中強勢物種,例如空心菜、莎草、百花雪隆、茭白筍等植物移除,再植入水雉喜愛的浮葉性水生植物,有菱角葉、芡葉、印度莕菜等,復育水雉棲息地。

    水雉生態教育園區長期關注農田濕地生態系的保育,水雉園區的生態維護不論是除草或移植或棲地整理,都是為了讓水雉能有穩定的棲地進行繁殖,在在需要投入大量人力。因此,社團法人台南市野鳥學會水雉生態教育園區向本署申請成為社會勞動機構,因社會勞動人力加入,適時緩解園區人力不足的窘境。而13年來社會勞動人默默付出勞力,貢獻勞務157,412時數,同時也協助園區復育出良好的綠色公共空間,使得民眾能近距離欣賞到水雉之美,更是保留住台南官田地區濕地的生態價值與文化資產。

    本次專案從麻豆區公所調派9名社會勞動人力,加上官田水雉生態教育園區社會勞動人11人,共20人。大伙一早就穿上青蛙裝下復育池,趁著陰天沒雨,太陽公公也還沒出來荼毒大家,一群人分成兩組,分別在兩個復育池執行勞動,快手快腳的讓水雉家族有了最佳繁殖棲地。社會勞動人表示,穿著青蛙裝下復育池勞動,是很辛苦,烈日下全身濕透,但是每每見到水雉家族繁殖出下一代,看到新生命的喜悅,自己的心也改變了。也有勞動人說,這裡變成旅遊景點,遊客遠遠觀賞水雉,發出歡呼聲,此刻我在復育池中揮汗努力地執行勞動工作,讓我自己感覺我也是對社會有幫助的人。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