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本署辦理112年度第二場社會勞動人教化暨教育訓練課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6-12
  • 資料點閱次數:157

  為增加社會勞動人之法律知識與社會責任認知,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於112年度策劃四場社會勞動人教化暨教育訓練課程。第二場於112年5月24日假臺南中西區公所舉辦。

     當日課程安排歐益榮警務員主講「酒駕防制與預防駕駛實務與因應」及李耿誠律師主講「債務處理的法律與實務」。

     歐益榮警務員透過時事新聞及宣導影片為引,拋出酒後駕駛產生的後果,為勞動人解釋酒後駕駛相關法條,提醒勞動人行車上路前,不但須佩戴安全帽,也要牢記酒後不駕駛,保護自己與他人。

     李耿誠律師將債務依成立、繼承、催討、執行和清理,逐列說明債務處理的各種情形,其中也分別以生活中的案例,使社勞人更淺顯易懂地了解當債務出現時,該運用何種管道進行整合,以防止進入債台高築的惡性循環。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