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本署於113年3月18日辦理113年度3月份認知法治教育課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3-26
  • 資料點閱次數:71
0318法治PO網用(馬賽克處理)

     本署於113年3月18日下午14時30分至16時30分,假本署九樓大禮堂辦理「113年度3月份法治認知教育課程」。由法鼓山人文社會基金會心六倫教師盧世珍,講授「情緒與我」。

   情緒是內外不平衡的表現,一旦發生,就容易招致預想外的結果,如傷害自己及身邊人身體或心靈之安全。

   講師介紹情緒特點及反應、理解情緒的產生過程、並針對負面情緒作出調整。讓學員學習認識自己的情緒,辨識負面情緒,正面面對情緒時,應使用「接受」、「處理」、「放下」三步驟,而無法自行完成時應尋求專業的協助。

   以柔性關懷為出發點解說、引導學員,應理解取得內外平衡是人人都需要努力的課題,而人人都可以選擇不做情緒的奴隸。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