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本署於113年2月19日辦理113年度2月份認知法治教育課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3-12
  • 資料點閱次數:48
0219

    本署於113219日下午230分至430分九樓禮堂辦理「113年度2月份認知法治教育課程」,邀請國立中正大學犯罪學博士柯鴻章講述「開起您的情緒之鑰」。

    柯博士就1.情緒與情緒商數(EQ)2.情緒及行為障礙問題(成因與現象)3.何謂情緒勒索、4.如何面對情緒障礙與勒索問題、5.情緒與犯罪、6.如何開起您的情緒之鑰、7.正念與減壓,來引導個案對情緒的認知,情緒可以被分類為與生俱來的「基本情緒」和後天學習到的「複雜情緒」。

    遇到情緒勒索時巧妙回應的五個步驟:1.劃出心理界限,不再極力忍受2.暫緩一下,爭取回應時間3.化身為旁觀者,從情緒中抽離4.採非防禦性溝通,不要急著替自己辯護5.設公平交易條件,解開僵化的局面6.成果評估,辨別對抗是否願意改變。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