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反毒宣導影片「逆子──黃瑞芳的故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27
  • 資料點閱次數:210
IMG_9704

      本署於126日及18日分別於9樓大禮堂辦理「112年度12月份法治教育課程」緩起訴被告法治教育講座。

      12月6日播放修復式司法宣導影片「酷馬」。本片是王小棣導演根據宜蘭一位獨子被殺害的游媽媽,從憤怒想報復到最後選擇原諒的真實故事改編,透過劇情,讓人體悟藉由讓加害人及被害人雙方的平台說出自己感受,透過雙方對話的機會,能夠促進當事人關係的變化,進而改善當事人關係,修復犯罪所造成的傷害,傳達修復式司法的精神及真諦。

      12月18日反毒宣導影片「逆子──黃瑞芳的故事」。自幼受祖母溺愛的黃瑞芳國小畢業北上當學徒,卻受兒時玩伴坤和的慫恿加入黑幫,之後更逃兵、染毒,因此亡命天涯。母親絕望的眼淚及父親臨終前的期望,仍無法喚回沈迷毒海的瑞芳。所幸,瑞芳在花蓮監獄期間受慈濟人顏惠美及矽谷阿嬤的感召,省視過去荒唐的人生。出獄後,又遇見生命中另一貴人慈濟志工陳金海,在金海的帶領下,瑞芳投入921希望工程及環保工作,學習放下、付出、知足、感恩,脫胎換骨開啟新的人生。藉由影片欣賞,讓案主了解毒品對人生、家庭及社會所造成的危害,及隨之付出的巨大成本,進而成為拒毒的一份子,展現共同守護無毒家園的決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