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南檢檢察官捲袖撿垃圾 -淨灘也可以很時尚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20
  • 資料點閱次數:188
1703068261028

      112年1216日清晨在漁光島,本署與臺南市政府、台灣中油公司台南營業處、民間社團、企業團體、社區環保志工、義工等超過千人,一起響應安平區觀夕平台秋季淨灘活動。一大早,天色灰濛,海風又格外勁冷,海灘上卻聚集這麼多人犧牲假日化身環保尖兵,認真勤奮地撿拾海灘漂流物、垃圾等,就是為了喚起社會大眾對海洋生態保育及環境保護重視。

      本署襄閱主任檢察官蔡宗聖受邀致詞表示,今天的活動除了以行動展現淨灘、減塑、愛地球的環保意識之外,大家也都期盼能以具體行動來維護臺南純淨的環境及後代子孫的永續發展。在此首先 對於大家犧牲假日來從事深具意義的公益活動,表達敬意及感謝之意。大家都知道明年113日是總統及立委選舉,是攸關國家未來發展的大選,為強化民眾拒絕賄選的決心,以確保選舉的公正及公平,此次選舉查察,檢、警、調、廉、移民署等執法機關,將全力阻絕境外勢力、資金介入,以及杜絕假消息干擾、斷絕賭盤影響選舉,臺南地檢署再次強調,有風聲我們就去查,有證據一定抓。

      緊接著淨灘活動,襄閱主任檢察官蔡宗聖當場捲起袖子,領軍四位檢察官、觀護人室團隊、臺南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的榮譽觀護人,認真勤奮撿拾漂流廢棄物;活動另一頭還有臺南地檢署結合台灣中油公司的查賄、反賄宣導攤位,以及台灣中油公司台南營業處副處長徐江龍帶領中油員工前來共襄盛舉!!現場猶如淨灘嘉年華會,淨灘是勞動活兒,心情卻是愉悅的;眼看民眾不忘排隊打卡換取臺南地檢署準備的神秘小禮物,就是一條簡單毛巾,動手捲成時下最流行的綿羊頭,造型時尚可愛又環保。可以看到許多人戴著流行時尚神獸-綿羊頭,分散四處去淨灘,形成繽紛有趣的畫面,有民眾說,今年的淨灘很不一樣,活潑生動有趣,不過是一條毛巾戴在頭上,卻是吸睛、時尚、可愛有造型,可防風、可防曬、可擦汗,簡單環保又有創意。

      最後本署呼籲,我們大家希望把海灘垃圾清光光,同時也要將金錢、暴力、賭盤、假訊息和境外勢力介入選舉等不法抓乾淨。希望大家以支持環保淨灘的理念,也一起來掃除賄選;環境整潔需要大家共同維護,民主社會乾淨選舉也要你我一起守護。珍惜臺灣民主自由,共同創造乾淨、公平、清廉的選風代代相傳,永續發展。如有發現賄選,請大家發揮公民社會的責任,一同來檢舉賄選、賺獎金,檢舉人的身分絕對會加以保密,檢舉獎金核發範圍,從賄選擴大到境外勢力與選舉賭盤,民眾若察覺不法,可撥0800-024-099,獎金最高 2000萬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