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南檢檢察官反賄唱乎您聽、親子同樂贏得滿堂彩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05
  • 資料點閱次數:264
照片2

      隨著明(113)年1月13日「第 16 任總統副總統及第 11 屆立法委員大選」進入白熱化的選情,臺南地檢署特結合臺南市政府教育局及政風處於112年12月2日上午在民治市政中心南瀛堂舉辦「112年度家庭教育成果嘉年華暨反賄選宣導」活動,由本署廖羽羚檢察官搭配中正大學盧鴻毅教授及樂手老師所組成的「三味曲走唱團」向現場家長與學童約800人宣導反妨害選舉理念。

     反賄也可以唱乎您聽,透過活潑生動的歌唱、舞蹈,走入現場群眾,「小手拉大手」與大小朋友熱情互動,藉由生活化的舉例,以輕鬆、有趣、接地氣的方式向下紮根宣導反賄選觀念,呼籲民眾嚴正拒絕賄選,全民挺身檢舉賄選,親子同樂贏得滿堂彩,共同維護乾淨選風。

      本署鍾和憲檢察長特於成果影片中表示本署推動社區生活營已經邁入第16年,受益學生超過36千人,我們協助孩子成長,讓更多的孩子從中展現自信,並獲得自我認同,也使每個家庭都有穩定的力量,進而安定整個社會,再次感謝臺南市家庭教育中心協助推動社區生活營理念。

      廖檢察官也在現場採訪中強調,賄選型態千變萬化,買票賣票都是犯罪行為,千萬不要貪圖小錢而誤觸法網,本署亦將全力部署以防制金錢暴力、境外勢力、選舉賭盤及假訊息介入選舉,有聞必查,有據必辦,確保選舉公正且平和進行!

      本署為了讓民眾更為便捷掌握檢舉小撇步,化解檢舉疑慮,鼓勵踴躍檢舉賄選,特別印製「檢舉賄選即時通」小卡,請民眾牢記「檢舉賄選三步驟‧檢舉成功拿獎金」,可使用手機、監視器錄音或錄影,蒐集賄選證據,撥打檢舉專線「0800-024099 撥通後按 4」,或掃描本署檢舉信箱 QR-CODE 來上網檢舉,一旦檢舉成功就可領取獎金。從103年到現在,臺南地檢署發出去的檢舉賄選獎金已經超過1800萬元,檢舉人身分依法絕對會滴水不漏地嚴加保密,檢舉賄選獎金一定領得到也花得到,所以有發現賄選的情況一定要來檢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