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常見犯罪手法介紹—犯罪遠離我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27
  • 資料點閱次數:106
711738_0

      本署於112年118日及20日分別於本署9樓大禮堂辦理「112年度11月份法治教育課程」緩起訴被告法治教育講座。

      8日邀請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犯罪預防科警務正黃東偉先生主講「常見犯罪手法介紹—犯罪遠離我」。講師先以假網購詐騙切入主題,介紹詐騙模式與手法,並以實名制舉真實案例講述詐騙過程,破解詐騙集團詐騙手法。再者提醒任何詐騙最終都是誘使民眾操作提款機將款項匯出,因此從提款機功能介紹進而給予必要提醒。另外網路交友或網路投資也廣為民眾使用,詐騙集團也會趁機進行網路詐騙,講師因此針對詐騙取信守法進行詳細解說,並傳授防詐三步驟協助學員避免遭到詐騙。

     20日邀請臺南市政府衛生局技正吳秀琴女士主講「心理健康與無毒生活」,講述「談談您的壓力」、「憂鬱心情」到「情緒管理技巧」等課題。吳技正強調倡導良好的生活習慣能促進心理健康,有良好的睡眠、固定的運動習慣、學會放鬆等技巧,必能紓解壓力;同時介紹毒品是什麼,是指具有成癮性、濫用性及對社會危害性之麻醉藥與其製品,會造成腦部功能的變異例如:興奮劑、迷幻藥等,透過分享實際案例,提升眾人對自身權益的認知。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