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修復式司法案例分享與討論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14
  • 資料點閱次數:234
326219_0

      修復式司法是政府現行努力推動的政策,本署為精進修復促進者之專業知能,於112年10月31日辦理修復促進者知能精進課程,邀請吳紹貴律師擔任講座,講授主題為「修復式司法實務案例分享與討論」。吳律師分享其曾承接的過失傷害案例,這則案例中包含了聲請人、相對人、雙方家屬等多個角色,修復促進者前期一一的與當事人、家屬相關人等個別會談,經歷評估、討論、澄清等歷程後進入對話會議,吳律師除分享案例經驗外,更不吝提出在這過程中所遭遇的困難,以及事後檢視所思考到的更妥適的處理方法。

      與會的修復促進者們跟隨著吳律師進入案例情境,相當熱絡的提出各種想法與意見,彼此從討論中獲取多元觀點,為未來實務工作累積更多的經驗與內涵。

      主任檢察官李駿逸感謝講師精彩的案例分享與討論,也肯定修復促進者的投入,不斷精進學習,秉持專業承接修復案件,為司法注入柔性力量。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