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本署滾動修正社會勞動執行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02
  • 資料點閱次數:221
DSC_0276

      112年1026日上午,由本署檢察長鍾和憲召開本年度第2次「社會勞動執行推動小組」會議,邀集襄閱主任檢察官蔡宗聖、林慧美檢察官、鄭聆苓檢察官、張來欣書記官長、政風室林瑞彬主任、主任觀護人、總務科科長、執行科科長、文書科科長等相關科室主管人員等,依據檢察機關辦理易服社會勞動作業要點第 17 點第 1 款規定,召開推動小組會議,以落實社會勞動之推動與執行。本署積極建立監督查核平台,努力發現執行層面各種問題,及時調整、應變處理,滾動修正,期以確實、落實社會勞動業務之推動與執行,俾使社會勞動制度更臻完善,使社會勞動人順利復歸社會,共創三贏。

      會議後緊接由襄閱主任檢察官蔡宗聖主持本署「112年度社會勞動執行機關(構)業務聯繫表揚會議暨教育訓練」,襄閱主任檢察官蔡宗聖致詞時首先感謝社會勞動執行機關(構)督導協助刑事政策易服社會勞動之執行,為社區服務、受刑人生活和家庭所帶來的實質效益。同時也提到,社會勞動制度是寬嚴並進的刑事政策,勉勵機構督導們持續秉持申請成為社會勞動機構之初心,與本署共同推動社會勞動制度,落實多層交互督核之管理機制,使社會勞動制度更臻完善,讓社會勞動人對於自己行為所造成的社會傷害,有一個彌補、回饋之機會。

      會議首先表揚112年度協助本署辦理易服社會勞動執行卓有成效之機構,計有臺南市環保局北區清潔隊等共9個社會勞動機關();其次是頒發感謝狀予臺南市柳營區公所等3個社會勞動機關()。最後也在會議中特別邀請臺南市中西區公所民政課課長張秀滿做案例分享,讓在座所有社會勞動機關()代表以及督導們,藉由張課長所分享案例之緊急處理程序,學習面對社會勞動人突發狀況之因應。接著是本署政風主任林瑞彬的「廉政風紀與社勞業務之分際」課程,藉以釐清社會勞動之執行應注意機構督導和社會勞動人互動間之分際;主任觀護人陳素玉也就「職業安全衛生法」案例提醒機構督導注意執行安全管理維護;同時觀護佐理員亦向現場督導們報告社會勞動機關()執行案例所遇到之問題,及當下處理過程。最後則由林檢察官慧美、鄭檢察官聆苓針對機構督導提案進行充分討論、交換意見後做成書面決議,以供實務運作時之參考依據。

      鄭聆苓檢察官也提醒社會勞動機關()督導,「第16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將於113113日辦理,鄭檢察官特別向在場所有會勞動機關()督導宣導反賄選,呼籲乾淨選舉的重要性,不僅僅是端正選風、杜絕不法,同時也是向世界展現臺灣民主政治的成熟,優質的人文素質更是臺灣與全球競爭的軟實力。民眾若發現賄選,要記得用「手機」拍照存證檢舉,最高可得獎金1500萬元,檢舉電話:0800024099接通後按4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