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2年修復式司法方案--修復促進者知能精進講座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0-28
  • 資料點閱次數:292
DSC_0051

      修復式司法是政府現行努力推動的政策,本署為精進修復促進者之專業知能,於112年10月13日辦理修復促進者知能精進課程,邀請長榮大學神學系吳慈恩副教授擔任講座,帶領修復促進者導讀與賞析「午後彌撒」影片,這部電影是講述一樁高中校園槍擊事件爆發後多年,被害者與槍手雙方父母首度會面交談的歷程,吳副教授從修復式司法之推動過程與核心價值談起,再帶入影片加、被害方角色的心境,引導修復促進者思考是否存有被害方要原諒加害方的思維,並藉著「發言信物」增進與會修復促進者討論分享觀影心得、角色互動潛在意義與實務情形。

      與會修復促進者們各具不同專業背景,皆回饋豐富見解,勇於發問,和講師及其他修復促進者們多向交流,教學相長。主任檢察官李駿逸特別感謝講師豐厚的解說及指導,希望透過此次課程的增能,提升修復式司法案件品質;另由於明(113)年即將舉行總統副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李主任檢察官也特別向與會者進行「反妨害選舉」之宣導,期其能扮演反賄種子之角色,將反賄觀念帶回社區中灌溉發芽。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