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本署於102年10月30日假救國團台南市團委會辦理第三次「毒品受保護管束人團體輔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4-10
  • 資料點閱次數:1635
本署於102年10月30日假救國團台南市團委會辦理第三次「毒品受保護管束人團體輔導」


主題:情緒管理。內容包括暖身:擁抱情緒小孩,其次婆婆的菜園活動,透過討論與分享,練習情緒自我調節「五大要訣」。
擁抱情緒小孩的活動,大部分成員出門時,都帶著快樂及開心的小孩,今天雖然身體疲憊,內心仍是開心的,今日事今日畢,完成今天的課程,回家又可繼續打拼。也有成員帶者自卑及開心的小孩,因為是被逼的,但想開一點,就比較開心了。
婆婆的菜園活動,成員發現兩個婆婆都很辛勤工作,但是心情不一樣,原來,當想法積極正向時,心情就會快樂,洋溢著幸福的光輝。
情緒自我調節「五大要訣」活動,成員描述當公司薪水發放不穩定時,讓他覺得憤怒與無奈,他認為自己辛勤工作,公司當讓他能正常過日子,他的需求是薪水可按時支付生活,當他呈現建設想法:幸好公司沒有倒閉,且他勤奮工作,對公司也有所貢獻,讓自己覺得有成就感,因此他的建設行動:繼續努力工作,期望公司能夠正常營運。做完練習,他覺得心情比較輕鬆與平靜,增加自己工作的動力。
團體中成員能夠彼此扶持,互相鼓勵,使成員能夠勇於出來練習,發覺改變想法之後,心情與行動力就有所不同了。
有成員表示,身體雖然疲憊,但心情仍可開心,但有成員覺得不可思議而提出質疑。一般而言,身體不適,心情就會變差了,該成員之所以能夠保持快樂的心情,乃因有積極正向的想法,讓人在身體微恙時,仍能突破困境,保有活力。
有成員覺得透過今天的練習,體會自己面對困境與衝突時,當建設性想法出現,整個心情就會改變,增加自己更多行動的力量。
有的成員覺得很累,滿臉倦容,已有幾天沒睡好,但仍打起精神參加今天的團體,透過練習與討論,大家均能發言表達自己的感受與想法。
成員參加團體課程雖然有很多困難,但總能用開心與快樂的心情參加,讓領導員感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