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壓力會說話」─100年11月3日辦理第二梯次第2次藥癮者家屬團體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4-10
  • 資料點閱次數:520
「壓力會說話」─100年11月3日辦理第二梯次第2次藥癮者家屬團體 本署於11月3日辦理第二梯次第2次藥癮者家屬團體,今天主要討論主題為「壓力」,成員的壓力來源不盡相同,但可感受到壓力對自己造成的影響:情緒煩悶、容易疲勞、沒有耐心、暴躁易怒、強烈的無力感等,甚至影響到和家人的關係,容易發生衝突,對教育小孩有負面的影響等。大家較常使用的因應方式為先離開現場,避免和家人發生衝突;看DVD;開車兜風;聽朋友聊開心的事;找朋友泡茶喝咖啡聊天..,一致同意需適時轉移注意力,即使了解家人的出發點是為了自己好,但每個人都有情緒,為了避免衝突形成更大的壓力而暫時離開並非逃避,反而是為了保護家人及自己的勇敢行為;平常對壓力的察覺需要不斷的練習,了解自己的身心狀態,並儲存更多有效及安全的方式,才能跟壓力好好共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