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認識我們的團體」─本署辦理第二梯次藥癮家屬自我照顧團體首次課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4-10
  • 資料點閱次數:718
「認識我們的團體」─本署辦理第二梯次藥癮家屬自我照顧團體首次課程 繼8月結束第一梯次藥癮者家屬團體後,10月6日再開始新一梯次的藥癮者家屬自我照顧團體,有半數以上為新加入的成員;不同於之前的團體成員,此次團體由家屬及受保護管束人共同參加,共有七個家庭組成,關係有夫妻、父子、岳婿、姊弟、兄弟等,大家因為不同的生命階段而面臨不同的議題,包括親子、夫妻或手足溝通、健康照顧、工作及生活規劃等為成員較關心的議題,之後的團體內容會陸續討論及分享。 雖然是第一次團體,但是在家庭中具有類似關係的成員已可以相互感同身受,尤其是了解對家人的擔心,對彼此的長期付出亦感到不捨;重新回到社會上的受保護管束人,亦面臨和家人相處及就業等相同的困境。團體結束前,成員回饋經由帶領者引導下,可讓家人聽到彼此的心聲,不同於家庭內的互動,期待之後每月一次的聚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