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本署99.12.21辦理臺南地區99年第二次毒品戒癮治療施行座談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4-10
  • 資料點閱次數:512
本署99.12.21辦理臺南地區99年第二次毒品戒癮治療施行座談會 本署就今(99)年度辦理的一級毒品戒癮治療執行現況檢討改進及個案研討,並對即將開辦的二級毒品安非他命戒癮治療模式提出報告,特於99年12月21日(星期二)下午二點在署內五樓第一會議室召開「臺南地區99年第二次毒品戒癮治療施行座談會」,邀請臺南縣、市毒品危害防制中心、臺南縣、市警察局暨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行政院衛生署臺南醫院、財團法人奇美醫院臺南分院、行政院衛生署嘉南療養院、行政院國軍退休輔導委員會永康榮民醫院及行政院衛生署新營醫院等臺南縣市地區六家戒癮治療醫院與會座談。 座談會由會議主席周章欽檢察長致詞拉開序幕。周檢察長首先感謝各單位在大臺南地區就反毒業務投入的心力,並表示毒品危害防制條例業修法通過,未來期待毒品中心法制化之後,大家能在反毒工作上持續投入。此外,本署明年反毒政策重點在於藥頭查緝,希望除致力於毒品戒癮治療外,亦能從供給源頭杜絕。 座談會議第一階段首先請各醫院報告執行現況,並由葉耿旭主任檢察官就心理治療團體費用之調整、其他縣市轉診規範討論、緩起訴被告結案評估報告、治療機構實際執行立場之困難、違法攜藥外出之刑罰及處理流程等議題主持討論,讓毒品危害防制中心、警察局及協助執行的六大戒癮治療醫院提出寶貴意見彼此交流,共同做出結論後逐步落實執行。會議第二階段則邀請行政院衛生署嘉南療養院唐心北醫師,報告與本署合作開辦的二級毒品安非他命戒癮治療模式。 本署自95年起與嘉南療養院共同推動一級毒品緩起訴替代療法減害計畫創全國之首,現在更期待二級毒品的戒癮治療模式能順利成功,讓更多戒癮治療機構願意一起努力,為身陷毒海的藥物濫用者找到新的出路。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