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1年8月11日本署辦理本年度第四場社會勞動人教化暨教育訓練課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8-22
  • 資料點閱次數:150
4+0

  為增加社會勞動人之法律知識與社會責任認知,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於111年度策劃四場社會勞動人教化暨教育訓練課程。為因應covid-19防治措施,縮限人數為30人,第四場於811日假臺南地檢署模擬偵查庭舉辦。

  首先安排廖羽羚檢察官主講「常見犯罪議題探討:詐騙與酒駕面面觀」。配合新聞片段由酒駕切入講題,提醒和解成立之要點,更勸導酒駕會造成自己犯罪、使他人受傷甚至致死、亦造成自己及受害者家人無法抹滅的傷痛。針對近期柬埔寨、泰國誘拐臺人當地打工之詐騙加強宣導「金錢可貴,生命價更高」,除了不主動提供洗錢帳戶,更教導辨別拐騙個資之手法,以免「無意間」成為詐騙共犯,人財兩失。

  再者安排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臺南就業中心胡瑞娟主任及林志龍組長共同蒞臨,並由胡主任主講「溝通技巧與就業輔導」。透過親子溝通影片呈現「換位思考」之重要性,「己所欲,施於人」,學會讚美與感謝才會更快樂。另介紹大臺南地區就業服務中心,推廣職訓對民眾之重要性,鼓勵社會勞動人善用諮詢服務,以利於履行完畢後順利與社會接軌。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