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1年5月12日本署辦理本年度第二場社會勞動人教化暨教育訓練課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6-20
  • 資料點閱次數:116
4+1

  為增加社會勞動人之法律知識與社會責任認知,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於111年度策劃四場社會勞動人教化暨教育訓練課程。第二場為因應covid-19防治措施,縮限人數為30人,當日課程安排臺南市政府勞工局翁政樺專員主講「勞動基準法」及高雄市脊髓損傷者協會潘海義總幹事、葉展逢理事主講「生命教育」。

  翁政樺專員以日常生活可能發生之狀況為例,介紹勞動基準法對勞工有何保障及權益後,著重解答目前因新冠肺炎影響而停業、停工之給薪與請假問題,勞動人多為計時人員應特別注意哪些事項等,勞動人積極提問,並反應深刻感受勞動基準法之益處。

  脊髓損傷者協會由潘海義總幹事及葉展逢理事交替分享長年行動不自由之心路歷程,透過影片播放、病理解釋、自身感受之闡述,傳遞珍惜生命、愛護自己、保護他人之精神;亦勉勵勞動人除了擁有「重新開始」的可能性,也可給予自己與他人「多一個機會」,宣導拒絕酒駕及學習防禦駕駛,多掌握一份安全,少一份悲傷與後悔。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