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精進社會勞動業務 臺南地檢111年5月31日辦理觀護佐理員教育訓練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6-15
  • 資料點閱次數:141
page

  臺南地檢署為精進觀護佐理員執行社會勞動業務,強化辦識情緒危機、衝突處理的能力及提升韌力,於111531日假上善心理治療所及奇美博物館辦理「觀護佐理員社會勞動精教育訓練」。

  訓練當日由陳素玉主任觀護人開場,期勉觀護佐理員們能在安排的課程中,獲得滿滿的能量,以提升自我能力及韌力。羅秋怡臨床心理師、宋旻諺諮商心理師、李佳臻諮商心理師利用生動活潑的遊戲及對話方式,以「探照壓力源」、「提升韌力」及「心力升級」單元課程引導佐理員,並提供如何實現心中夢想及提升自我韌性的方法。上午課程結束後,由陳主任觀護人帶領觀護人及佐理員們至南天府團拜,祈求社勞業務推展順利,同仁外勤行車平安。接續至奇美博物館參觀展覽,在充滿世界之奇與文明之美的藝術空間內,享受心靈饗宴,釋放壓力,俾能在工作上更積極且有效率地解決問題。

  課程圓滿結束,佐理員們從中汲取成長的養分,進而將其運用於工作中,讓社會勞動的花朵能繼續茁壯、盛開。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