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0.10月份本署假三樓模擬偵查庭辦理「社會勞動人教化課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10-13
  • 資料點閱次數:163
4合1-2

  臺南地檢署於110107日假本署三樓模擬偵查庭舉辦社會勞動人教化課程,分別於上、下午各開一場課程,當天共計41名社會勞動人參與。

  本日上午課程由王禎郞主任觀護人、吳信志法醫主講,分別針對「生活法律案例探討」、「從法醫案件看人生生死」講述,課程內容穿插近期的新聞事件,以生動的解說深入淺出,讓個案清楚瞭解法規,以提昇個案法治觀念,也期望個案遇到問題,能轉換個想法以正面心情處理周遭事物。

  下午課程一開始先由更生保護會臺南分會莊淳霖主任講授「就業及創業輔導」,介紹更生保護會目前提供的就業協助,王禎郎主任觀護人則從新聞事件談起,分析生活中可能發生的法律風險,加強個案法律觀念。

  課後現場的社會勞動人也紛紛回饋今日課程講授的就業輔導資訊相當實用,也希望能趕快完成社會勞動,開始自己的新生活。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