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8.9月份本署於臺南市東區龍山活動中心辦理「社會勞動人教化課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9-24
  • 資料點閱次數:846
page

臺南地檢署於108年09月18日(星期三)上午8時30分至12時30分,假臺南市東區龍山活動中心辦理「社會勞動人教化課程」,共有39名社會勞動人參與。由新股陳明慧觀護人說明舉辦社勞教化課程之意義,並首先介紹課程由李瑞煌 榮譽觀護人講授「開創新思維-轉念新人生」,講師以生動易懂的課程,提問方式與個案互動,講述正向思考,讓個案認知自己的潛能,平衡心理精神之層面,維持身心的健康、增強適應力、實踐自我能力,積極面對解決問題之道,期望個案以謙虛滿足之心態面對新的人生。第二節課由 胡晟榮檢察官講授法治教育課程,法律常識、並以社會上重大案件為例分享,並推薦公視「我們與惡的距離」在劇中用到不少常見的法律用語,透過戲劇了解這些法律小知識,可藉由觀看本劇,重新思考何謂犯罪、審判流程,及法官、檢察官及律師的工作,推薦社勞人觀看,故事中透露著強而有力的辯證,每個環節都發人省思並從中省思,開始往內心去探討每個人自己與自己的問題,該如何面對?從中獲得基本法律常識將會帶著我們找到答案,課程娓娓道來讓人受益良多。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