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8.7月份本署於臺南市佳里區公所禮堂辦理「社會勞動人教化課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7-29
  • 資料點閱次數:856
page

    臺南地檢署於1080724(星期三)上午830分至1230分,假臺南市佳里區公所辦理「社會勞動人教化課程」,共有26名社會勞動人參與。

    課程首先由柯鴻章講師進行交通安全宣導,事故統計數據顯示前三名肇事原因為未注意車前狀況、轉彎不當、未依規定讓車,與前年比較即可知道107年的交通事故件數呈現大幅增加。柯講師講解路權的基本概念,以豐富的圖表和案例,讓學員瞭解在不同情況該如何注意交通情形,杜絕任何造成事故的可能。針對多數學員的案由,講師也特別強調絕不可酒後駕車,酒駕的危險,輕則自傷,重責傷害無辜他人,為了維護自身及社會安全,更應該以指定駕駛人、通知親友接送、改搭計程車或公車等方式,平安回家。

    第二節課由董和平檢察官主講,分享主題為「法律常識」,介紹傷害、殺人、賭博、竊盜、搶奪…等等案件所涉之刑事法條。採以敘述案件經過後,由學員判斷犯下何種刑事案件,之後由講師公開答案並講述相關法條之方式,不僅促進思考,也學習基本概念和法律知識。對於學員的發言及提問,講師知無不答,給予其正確觀念和正向回饋,最後課程在相當熱絡的氣氛下完美結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