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8.02.21 最美的風景與人文-「2019唸戀學甲蜀葵花文化節」記者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5-17
  • 資料點閱次數:1666
108.02.21  最美的風景與人文-「2019唸戀學甲蜀葵花文化節」記者會

為行提升地方產業文化,學甲區公所21日召開行前記者會,宣佈「2019唸戀學甲蜀葵花文化節」即將登場,學甲區長邱志榮、地方議員及臺南地檢署陳主任觀護人等人為活動宣傳造勢,歡迎全國民眾前來學甲光華里社區發展協會踴躍參與一系列的活動。
學甲區長邱志榮表示,為推廣學甲區為蜀葵的故鄉,該區設置4個蜀葵專區,正值蜀葵花綻放時節,將吸引大批民衆前來賞花,打造專屬於學甲地區的蜀葵觀光季。學甲區公所自103年起結合臺南地檢署辦理學甲蜀葵花專案,由社勞人進行除草及種植工作,「唸戀學甲蜀葵花文化節」今年已堂堂邁入第六年,活動一年比一年盛大,賞花人潮亦逐年不斷地成長,受到國內外媒 體及網路社群的持續關注與熱烈討論,感謝社會勞動人力挹注,此活動為學甲人帶來了希望與榮耀。
主任觀護人陳俊男表示自2009年起推動易服社會勞動制度,作為6個月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罰金易服勞役期間1年以下之一種替代措施,屬於刑罰的一種易刑處分,具有處罰性質。以提供社會無償、且符合公益性質的勞動服務方式,給予違犯輕罪者回饋社會的機會,使其從服務中得到社區民眾的肯定,進而建立正面形象與價值認同。法務部透過易服社區勞動提升社會勞動人之法治認知、生活通識或人文素養,強化易服社會勞動人教化效果與提升服務品質,以達回饋社會公益目的。地檢署更輔以多元的輔導教化課程,使社會勞動人能於勞動同時,並體認社會勞動之真義及參與公益服務的成就感。
實施10年以來,臺南地檢署莫不積極結合當地社區資源、推動在地化社區關懷方案,不僅濟助許多弱勢族群,也美化多處社區環境。台南市學甲區公所近年舉辦的「唸戀學甲蜀葵花文化節」就是其中相當成功的例子,每一朵嬌豔綻放的蜀葵花,從育苗、種植、灌溉、除草、施肥、疏植無不需要人工用心栽培管理,易服社會勞動人所扮演的角色便是如此默默為社區投入的無名英雄,加上結合臺灣鯛魚協會之異業聯盟為偏遠鄉間地區帶動人潮與商機。
「2019唸戀台南學甲蜀葵花文化節」2月28日隆重登場,今年仍維持5公頃以上的蜀葵花海外,今年增加紅黎、百日草、仙草花、向日葵等巧思,更增添熱鬧繽紛的驚奇,蜀葵花將陸續盛開到3月底,歡迎闔家蒞臨春遊走訪,探索一丈紅迷宮秘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