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7.5月份本署於臺南市南區公所辦理 「社會勞動人教化課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6
  • 資料點閱次數:423
107.5月份本署於臺南市南區公所辦理 「社會勞動人教化課程」

臺南地檢署於107年05月24日(星期四)上午8時30分至12時30分,假臺南市南區公所三樓禮堂辦理「社會勞動人教化課程」,共有73名社會勞動人參與。首先方麗雲老師講授「知福幸福-你我心五四」,講師以活潑易懂的方式,並與個案互動,講述正向思考,讓個案認知身體心理精神層面之平衡,也就是維持身心靈的健康、增加適應力、實踐心靈環保,提升解決問題之道,期望個案以謙虛知足之心態面對新的人生。
第二節課由蔡明達檢察官講授法治教育課程,講述肇事逃逸、酒駕其違者應負之刑責及車禍等案例,提出相關法律常識進行講解,亦對目前酒駕日益嚴苛之罰責並加以提醒及勸誡,希望社會勞動人對酒駕行為能自我警惕,以生動的解說穿插近期的新聞事件,深入淺出,讓個案清楚瞭解法規而避免犯罪,最後課程在相當熱絡的氣氛下完美結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