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7.3月份本署於新營區太子社區發展協會辦理 「社會勞動人教化課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6
  • 資料點閱次數:461
107.3月份本署於新營區太子社區發展協會辦理 「社會勞動人教化課程」 107.3月份本署於新營區太子社區發展協會辦理 「社會勞動人教化課程」

臺南地檢署於107年03月16日(星期五)上午8時30分至12時30分,假臺南市新營區太子宮活動中心辦理「社會勞動人教化課程」,共有22名社會勞動人參與。由徐新峰觀護人說明舉辦社勞教化課程之意義,課程首先介紹由吳家榕臨床心理師,利用分組選組長、計分員的模式進行課程,活潑的講授方式與社勞人分享,如何透過自我探索壓力指標,整合身體、情緒、行為,致以影響身體健康的狀況,為此能夠學會調適壓力,並說明壓力新科學方式,重新定義有壓力其實是好的,壓力是朋友,讓我們更有勇氣迎接挑戰,並學習如何啟動友善壓力,利用轉念讓未來人生更美麗。
第二節課由張志堅律師主講,分享主題是為「人頭帳戶相關法律問題」,先介紹人頭帳戶定義及所涉民刑事法條,後就相關實務判例予以分享。課程中除介紹相關法律規定外,並就本身經歷提出眾多的實例,學員相當具有代入感,有別以往學理上操作介紹,學員發言相當踴躍,講師也一一解答,並請大家思考如果是自身遇到此種情況,該如何處理又或可能面臨哪些問題,最後課程在相當熱絡的氣氛下完美結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