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6.8月份本署於臺南市麻豆區公所辦理 「社會勞動人教化課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6
  • 資料點閱次數:558
106.8月份本署於臺南市麻豆區公所辦理 「社會勞動人教化課程」

臺南地檢署於106年08月11日(星期五)上午8時30分至12時30分,假臺南市麻豆區公所活動中心禮堂辦理「社會勞動人教化課程」,共有46名社會勞動人參與。由徐新峰觀護人說明舉辦社勞教化課程之意義,並首先介紹課程由 方麗雲老師講授「知福幸福-你我心五四」,講師以活潑易懂的方式,並與個案互動,講述正向思考,讓個案認知身體 心理精神層面之平衡,也就是維持身心靈的健康、增加適應力、實踐心靈環保,提升解決問題之道,期望個案以謙虛滿足之心態面對新的人生。第二節課由 蔡佰達檢察官講授法治教育課程,講述法律常識、詐騙、環保、婦幼保護等課程其違者應負之刑責,並以社會上重大酒駕案件為例提醒學員們遵守交通規則,禁絕酒後駕車;並說明毒品的危害,不僅傷害身體、連累親人且禍延家門,更補充與社勞們相關一般法律常識,其課程字字珠璣讓人受益良多。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