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4.10.27 假本署三樓第24偵查庭辦理「社會勞動人暨家屬教化課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6
  • 資料點閱次數:632

臺南地檢署於10410月27日(星期二)上午8時30分至12時30分,於本署舉辦「社會勞動人暨其家屬教化課程」,共有31名社會勞動人參與。
第一節課首先由蔡明達檢察官講,主題為「交通安全與法治」。蔡檢察官以怵目驚心的車禍影片,讓大家看到車禍的恐怖及嚴重性,不只造成人員受傷,行政責任、民事責任、刑事責任三方皆是一場車禍所需付出的代價,希望藉以真實案但,勞動人們引以為戒,不僅平時注意交通安全,尤其禁絕酒後駕車,以免造成危害。
第二節課則由何曉飛心理諮商師,以醫療和心理角度談論酒精攝取後的作用,不僅讓人注意力下降,一時的貪圖也可能讓自己成癮及造成身體機能的傷害。透過何心理師的專業,也讓在場的勞動人學習如何自我控制酒精,以降低危害。
此外,觀護人並提醒在場的勞動人及其家屬,明年1月16日即將辦理正、副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呼籲大家若有發現賄選,即可撥打舉專線0800-024-099,共同支持乾淨選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