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3.11.5-11.10 本署與臺南市政府環保局安南清潔隊合作執行「環境清除整頓」專案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6
  • 資料點閱次數:904

時已入冬,但南台灣登革熱疫情仍持續延燒,疫情未因天氣轉涼而稍有遞減,疫管署統計本年度感染人數將突破萬人,已累積近八千病例,目前已創下歷史新高。
本署社勞機構-臺南市政府環保局安南清潔隊為避免登革熱疫情加劇,於103年11月5、6、7、及10日共四天,結合社會勞動人及當地社區居民,在安南區和順寮重劃區-東加社區實施環境清除整頓惠案,本署總共出動社勞人50人,約200人次人力,合計約有1200小時,在本署勞動機構及觀護佐理員帶領陪同下,社勞人協力將東和社區各個顯著髒亂點一一清冷乾淨,成效顯著。
於專案執行期間,本署檢察官錢鴻明、主任觀護人王禎及社勞組觀護人也陸續到場視察,並給予社勞人適時嘉勉與鼓勵,本署希望借由類似專案性之實務訓練能讓社勞人本身親自感受到「勞動精神」之外,也能因每位社勞人之勞力付出帶給社區環境渙然一新的一面。 環境清除整頓專案業已順利畫下完美句點,東和里長及轄區居民都能感受到環境的變好,紛紛表示讚許及叫好,一致肯定社會勞動制度是具效益性的作法。其實,易服社會勞動制度是以社會勞動來「替代服刑」而「免於入監」,它能夠讓社勞人因「微罪」犯後重新燃起「新希望」,所以,這是政府的德澤,社勞人更應倍感珍惜,如此才不致辜負社會人民的期待。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