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2.11.08 本署假歸仁區公所3樓大禮堂辦理「社會勞動人暨家屬教化課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6
  • 資料點閱次數:669
102.11.08 本署假歸仁區公所3樓大禮堂辦理「社會勞動人暨家屬教化課程」 臺南地檢署於102年11月8日(星期五)上午8時40分至12時10分,假歸仁區公所3樓大禮堂辦理「社會勞動人暨家屬教化課程」,共有43名社會勞動人及1名受保護管束人參與。 課程內容分為兩節課,第一節課為情緒管理與壓力調適;邀請「宇智心理治療所」黃宇達心理師向社會勞動人講授「情緒管理與壓力調適」。黃心理師以『互動式教學』的上課方式,輔以豐富的圖片、影片及心理測驗,向參加人員解說情緒管理及壓力調適之內容與要領,如人類溝通模式、情緒特質等,並強調每天找尋一件讓自己快樂的事、培養興趣、多運動與正向思考,方能常保情緒平穩並改善人際關係。講座氣氛融洽、過程順利。 第二節課由本署王禎郎主任觀護人擔任講師,向社會勞動人及受保護管束人講述從生活事件談投機風險與自我保護法律。王主任以德國的法治、交通、科技及環保等各個層面,比對臺灣現今的黑心油事件,強調誠實及守法的重要性,並輔以許多真實的生活案例,讓個案藉此了解販賣人頭戶、銀行帳戶等法律風險並學會保護自己,從而建立正確的法治觀念及健康的人生觀,課程順利、圓滿落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