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端午粽飄香・南檢「社勞」勤縫香包送祝福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6-28
  • 資料點閱次數:163

    遊子身上衣,慈母臨行密密縫;這樣的畫面在粽葉飄香時節,又是連日陰雨綿綿的端午前夕,更是催化思親、思鄉之情。臺南地檢署在這個華人地區重要傳統節日裡,自然不能免俗,特結合東區東智社區發展協會於112616~112618日,辦理一系列端午的社會勞動專案活動-端午粽飄香・南檢「社勞」勤縫香包送祝福。

    為了讓社區弱勢家庭在這個重要的節日感受溫暖與關懷之外,同時也邀請社區居民一起共度佳節、體驗傳統文化,包括縫製香包及分享肉粽等傳統美食。就像小時候農村社會裡,家家戶戶包粽子、炊粽子、門口掛菖蒲避穢、驅蟲除蚊、縫製香包等等。

   本次專案活動特挹注社會勞動人力42人次,活動前期社會勞動人就先行整理、布置場地,準備活動所需材料,務使活動能順利進行。東智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陳素芳表示,透過這樣的民俗傳統活動,不但分送祝福與關懷給予弱勢家庭,讓這些家庭在節日不感孤單,同時也活絡社區居民間的互動聯繫,增進社區凝聚力,確實有助於社區和諧發展。更因為有社會勞動人的協助與幫忙,社區營造蒸蒸日上,居民感受加溫,對於社會勞動人認同感也愈來愈好。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