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臺南地檢署112年4月10日起辦理「南檢攜手虎山-為愛出發」社會勞動專案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5-04
  • 資料點閱次數:432

  臺南地檢署結合成功社區發展協會自112410日起辦理「南檢攜手虎山-為愛出發」社會勞動專案,活動期間本署共挹注18個社會勞動人力清理虎山林場舊消防通道。成功社區發展協會方富正理事長表示,就在清理出大量雜草、垃圾當晚,附近農田莫名起火,消防車得以快速進入起火點救援,真的要歸功於白天社會勞動人快速清理步道,使得原能容一輛機車通行的步道,恢復消防通道功能,消防車行駛無礙。

     本次活動是「2023保生大帝文化祭-與您同行健走活動」的前置作業,保華宮是臺南市仁德區牛稠子地區的信仰中心,主祀保生大帝,其金身是在明鄭時期由鄭氏先祖自漳州府漳浦縣帶來,並在現今仁德區臺南機場旁的牛稠子生根。保華宮今年特地在保生大帝聖誕期間結合成功社區發展協會運用本署社會勞動人力清理活動健行路線,原是為了清理出寬敞、整潔的健行活動路線,卻發生附近農田莫名起火的意外事件,使得虎山林場舊消防通道再度被重視,同時社會勞動人的努力也被社區看見。

     透過此次活動的進行,除了營造森林之美,更讓居民了解社會勞動人執行的益處,進而快速推廣與宣傳,為當地社區帶來實質的環境效益,也能提高社會勞動人的服務意識,一同為社區營造更美好的生活環境。臺南地檢署也將持續與各方合作,推動社會勞動的執行,並透過各種專案活動,營造更美好的生活環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