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1年11月22日 本署辦理社會勞動勤前說明會 宣導『全民反賄選』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11-30
  • 資料點閱次數:371
4+1

  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於1111122日上午9時至11時,假本署三樓模擬偵查庭辦理「社會勞動人勤前教育說明會」,共有19位新收社會勞動人參與課程。為配合COVID-19防疫作業,減少感染風險,講師、社會勞動人及工作人員均全程佩戴口罩,以維護所有社勞人及本署人員之健康安全。

  九合一地方公職選舉即將到來,本次說明會前呼籲社會勞動人若發現賄選情事,勇於檢舉,特別播放反賄選影片『防疫新生活 乾淨好選風』,並宣導檢舉專線0800-024-099,當日9點至10點的課程,由李致維觀護佐理員說明履行社會勞動應遵守與配合事項,緊接著10點至11點由本署吳坤城檢察官向社會勞動人進行制度說明,最後再由觀護佐理員與諸位社會勞動人晤談及通知參加實務訓練。

  為使社會勞動人確實瞭解勞動執行內容,並觀察其身心狀態是否適合履行社會勞動,本署安排社會勞動人於勤前說明會後進行一天實務訓練,須完成本次訓練,方可分派至社會勞動機構執行。

  本次係結合臺南市學甲區光華社區發展協會辦理,主要勞動內容為蜀葵花苗除草工作。每年開春後的學甲蜀葵花季遠近馳名,歷年來皆是由本署結合學甲區公所、光華社區進行前期準備工作,社會勞動人以實際行動服務社區,除了為台南在地觀光貢獻一份心力,也充分彰顯易服社會勞動之價值。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