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1年暑期保護青少年宣導活動-「無毒家園親子同樂探索營」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9-27
  • 資料點閱次數:384
IMG_9308

      本署結合臺南市政府衛生局於111924日假水交社文化園區辦理111年「無毒家園親子同樂探索營」活動。活動開場邀請今年7月份校外會舉辦的飆舞競賽亞軍隊伍–「長榮高中」熱舞社舞蹈表演,並由黃偉哲市長與本署檢察官蔡佰達及貴賓們展開序幕,宣誓本市及本署堅決反毒,建立無毒家園的決心!

      本次活動共計約400名兒童、青少年及家長報名參加,活動結合時下青少年兒童都很喜歡熱門的實境遊戲進行探險,透過道具包及手機Line@連結,將毒品防制與健康促進等知識融入謎題,藉由團隊腦力激盪及協力解謎,打造全新反毒遊戲體驗,增進親子互動,並透過實境遊戲,身歷其境思考反毒議題,一步一步帶領參與者,提升心理健康與毒品認知,開啟學習新知的樂趣,達寓教於樂之目的。此外,本署特地邀請榮譽觀護人協進會及更生保護會一起在會場設置反毒、反詐騙、反賄選及預防網路犯罪等預防犯罪宣導,除了擴大預防犯罪成效,並教導少年認識與辨識新興毒品小訣竅,預防各類犯罪類型侵害少年身心健康,一同打造無毒安全的生活環境。

      本署代表出席的檢察官蔡佰達表示由於時勢所趨,青少年頻繁使用網路遊戲等軟體,進而引發相關的犯罪問題,如果可以及時預防,並小心防範,將減少很多犯罪問題,因此鼓勵青少年走向戶外,參加展現智能與團隊精神的活動,而本次辦理的實境遊戲,藉由活動體驗健康快樂生活,以避免出入不良場所,沾染毒品或不小心涉入犯罪情事。目前正逢選舉期間,檢察官也呼籲民眾共同防制暴力、金錢等非法手段介入選舉,如有發現賄選不法情事,務必撥打檢舉專線0800-024-099,希望大家一同建造無毒、乾淨、公平的家園。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