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淨灘守護海岸、「淨」選守護臺灣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9-22
  • 資料點閱次數:389
反賄行動車

南檢、環保局反賄行動車起跑  全力播送、淨化選風

  為喚起社會大眾對海洋生態保育及環境保護的重視,臺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917日在安平區觀夕平台舉辦「111年臺南市秋季淨灘活動」,臺南市長黃偉哲、本署襄閱主任檢察官許嘉龍、臺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局長謝世傑、臺南市政府政風處處長高伯陽均到場共襄盛舉,計包含市府所屬機關、民間社團、企業團體、環保志義工等近千人共同響應。

    因應1126日即將舉辦地方公職人員九合一選舉,本署亦協請臺南市政府環保局將所有路線垃圾清運車加入「反賄選廣播行動車行列」,透過環保清潔車每天穿梭臺南大街小巷清運垃圾時,強力放送反賄選廣播,將反賄理念深入鄰里社區,讓市民在清理垃圾同時,也能得知買票、賣票屬犯罪行為,切勿貪圖小利而招致嚴刑重罰,並鼓勵市民發揮公民責任,勇於檢舉賄選。

  許嘉龍襄閱主任檢察官於淨灘活動現場進行反賄宣導,除感謝參與民眾透過實際行動,協助守護海岸風貌及海洋資源,也呼籲大家共同防制暴力、金錢等非法手段介入選舉,如有發現賄選不法情事,務必撥打檢舉專線0800-024-099,並強調,「淨化選風」與淨灘理念相同,檢舉賄選就像淨灘撿拾垃圾,希望民眾協助掃除不法、不淨,讓海岸回復潔淨與美麗,也還給臺灣一個乾淨、公平的選舉風氣!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