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不賄,才能上位!」臺南反賄選公約簽署起跑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9-22
  • 資料點閱次數:151
反賄公約

      111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將於1126日舉行,參選人登記8月29日起開跑,至92日止,本署特地結合臺南市選舉委員會辦理「111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反賄選公約簽署」活動,邀請臺南市政府警察局、法務部調查局臺南市調查處及臺南市政府政風處等機關單位共同與會,強調「不賄,才能上位!」,鼓勵參選人簽署反賄選公約,展現對乾淨選舉、清廉政治的承諾。

  活動今日上午假臺南市選舉委員會辦理,包含本署許嘉龍襄閱主任檢察官、臺南市選舉委員會吳明熙總幹事、臺南市政府警察局方仰寧局長、法務部調查局臺南市調查處褚延平副處長、臺南市政府政風處張堯星副處長均到場共襄盛舉,鼓勵參選人「乾淨選舉,從我做起」踴躍參與簽署,向社會宣示反賄決心。

  南檢表示,當選應靠能力、不靠財力,買票、賣票均嚴重破壞「選賢與能」的理念,為強化全民反賄觀念,除鼓勵民眾檢舉賄選外,從參選人自身做起,以簽署公約方式宣誓反賄決心,才能達到「公平選舉、杜絕不法」的核心理念。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