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愛在瑞復慶中秋,弱勢關懷正能量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9-05
  • 資料點閱次數:125
DSC_0555

    臺南地方檢察署為關心發展遲緩嬰幼兒及心智障礙或多重障礙人士,藉著中秋歡慶團圓習俗,結合本署義務勞務機構-台南市私立瑞復益智中心,透過運用緩起訴處分金,以實際行動付出愛心,並藉此認識早療院童,更感受中秋佳節的溫暖關懷,增強彼此支持,進而引導受保護管束人端正行為,達到預防再犯效果。是於8/23上午9時30分由葉淑文檢察長、臺南榮譽觀護人協進會吳月琴理事長,並帶領地檢署觀護人同仁等,在漁光島瑞復益智中心舉辦『愛在瑞復慶中秋』活動,希望社會各界能一起共同關心發展遲緩嬰幼兒及多重障礙人士,一起發揮在地關懷的精神,展現大愛。

    今年因為疫情影響,許多產業都到衝擊,身心障礙團體及庇護工場一樣面臨困境。本署結合台南市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等各界愛心,以緩起訴處分金挹注的方式選購瑞復益智中心弱勢院童所製作之中秋節紀念商品,轉而致贈本署假釋或緩刑中的受保護管束人及其家屬,其中對於弱勢、低收入戶、身心障礙並致贈中秋節慰問金予上述弱勢對象。以彙集各界愛心幫助弱勢的受保護管束人,使其能接收到社會資源,展現司法柔性的光輝。正增強受保護管束人及其家庭堅強的面對生活上的困難與挑戰。

    因應目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變種病毒肆虐,為避免增加感染風險,本次活動僅邀請受保護管束人代表參加,在檢察長及各界的見證下啟動中秋關懷儀式,日後再由承辦觀護人訪視弱勢族群時,親自交付受保護管束人各界的愛心的關懷,並希望藉由這次的啟動期盼社會各界發揮愛心,關心我們周遭的弱勢族群,導入正向的能量和風氣。一起來關心並支持瑞復益智中心所推動早期療育及融合教育的工作。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