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南檢攜手社福,一起反賄為將來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10-21
  • 資料點閱次數:221
DSC_1879@

      本署攜手臺南市政府社會局於820日假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舉辦社福中心成立12週年歡慶派對及宣導活動,臺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林仲斌出席現場與臺南市市長黃偉哲等人共同為活動宣誓,勉勵社福中心網絡人員的努力付出,讓社會關懷工作做到「好,還要更好!」

      活動現場有多個相關單位設攤宣導,本署、更生保護會台南分會及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南分會之工作人員及志工也到場宣導反賄選、反毒、反詐騙及犯罪預防等法治觀念,還有美食與文創市集,並邀請MOMO家族帶動唱跳及有獎徵答、吉祥物大遊行、蘋果劇場《黃金海底城》說故事等精彩節目,現場攤位參與民眾絡繹不絕,民眾對法治觀念有獎徵答活動興趣頗高,許多家長帶著小孩一起應答,在工作人員及志工活潑引導下對反賄選等觀念印象深刻,寓教於樂之外又機會教育正確觀念。

    今年1126日為公職人員九合一選舉日,本署也同樣秉持「好,還要更好!」之精神,除積極查緝涉賄不法行為外,亦持續透過各項活動、單位媒介宣導【乾淨選舉 人人有責】之觀念,接下來陸續會以廣播宣傳反賄選光碟的方式,利用電子媒體、公益團體或環保清潔車等管道傳遞反賄選資訊,讓民眾熟記檢舉專線「0800-024-099」外,並於發現賄選不法情事時,能及時向檢警調與政風單位檢舉,共同杜絕買賣選票的惡習,為營造乾淨的選舉環境而努力。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