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本署辦理「幸福人生養成記」講座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7-27
  • 資料點閱次數:150
0706法治教育3

    本署於11176日及18日分別辦理2場次緩起訴被告法治認知教育講座。

  6日下午邀請法鼓山人文社會基金會劉容孜講師擔任講座,分別從「四種環保」、「心五四」及「心六倫」等面向進行說明。心靈環保,是在於心理的平衡及人格的穩定,除了觀念的導正,需有方法加以練習,才能在面對難以抗拒的刺激和誘惑時,仍保持健康、平安、快樂的身心;引申聖嚴法師以佛法的智慧,提出以心靈環保為主軸的四種環保、心五四以及心六倫等實踐方法,並以此作為推動心靈環保的具體內容。

  18日下午由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會王捷歆律師主講「法扶介紹及生活法律分享」。首先仔細解說法律扶助基金會的服務項目,以及講解刑事與民事案件之不同,並加上小情境問題讓大家更了解法令規定,最後針對行車事故及求職中遇到的各種法律問題做詳盡的說明。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