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本署辦理家庭暴力再犯預防團體--說與不說-「溝通技巧」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6-30
  • 資料點閱次數:339
5ACFA7B5-6E1C-48C3-9F1F-EB0142147064

    本署於111613日辦理家庭暴力再犯預防團體,為配合目前防疫政策,每場家暴團體皆不超過10人,並於每次團體結束後進行清潔、消毒。家暴團體邀請吳淑萍臨床心理師及張瑋純社工師帶領。

    本次團體主題為「溝通技巧」,首先帶領者邀請團體成員分享近一個月生活近況,並將個案相似經驗予以連結,提升團體動力。進入團體主題,帶領者引導團體成員分享溝通經驗,從團體成員經驗中給予正向回饋並點出溝通所帶來的好處、溝通的用意、溝通的目的以及溝通後有了甚麼改善,亦利用團體成員經驗與成員討論,若溝通無法成立,可以用甚麼方式減少衝突。課程最後邀請團體成員填寫課後學習心得與回饋,並說明下次團體內容,提醒下次團體課程時間,叮囑成員需準時上課。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