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本署「111年度4月份法治認知教育課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5-28
  • 資料點閱次數:185
0413法治教育1

本署於1114月13日及25日分別辦理2場次緩起訴被告法治認知教育講座。

  13日下午邀請鈞誠法律事務所主持律師李耿誠主講「債務處理的法律與實務」,從五個面向詳加介紹:1.債務的成立2.債務的繼承3.債務的催討4.債務的執行5.債務的清理來闡釋債務處理。首先說明債務是透過借錢、票據、借據與本票等方式成立,債務繼承主要以遺產為主,債務催討可分為催繳與取得取得執行名義,並說明強制執行相關疑義。最後闡述債務清理程序,從消費者債務清理條例所規定的更生與清算兩種清理方式與程序切入,說明如何選擇更生與清算程序,透過雙向交流增進學員對今日主題學習興趣。

  25日下午由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四分局偵查隊巡官李明益擔任講座,講題為「常見犯罪手法介紹」。首先說明常見詐欺模式與「實體較安心、私下勿匯款、記得要查證」等3個預防小撇步;再者講述毒品具有成癮性、濫用性及社會危害性之特質,並說明現行戒癮結合生理、心理、社會因素等三個層面,透過個別追蹤、給予適切之社會資源轉介。最後藉由以上常見犯罪手法及毒品闡述,提昇大家對於被害的警覺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