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本署「111年度榮譽觀護人第一次研習暨表揚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3-30
  • 資料點閱次數:231
DSC_0111

    本署於111年3月24日假9樓大禮堂辦理「111年度榮譽觀護人第一次研習暨表揚活動」。

    本署榮譽觀護人協助觀護業務不遺餘力,充分發揮志工心、觀護情,不僅協助監督輔導受保護管束人、協辦本署各項活動、疫情期間針對有經濟困難或家庭支持需求的個案關懷補助,皆有多方貢獻, 110年度計有7名榮獲法務部表揚,8名獲高等檢察署表揚,32名由地檢署自行表揚。

    葉淑文檢察長對本署榮譽觀護人的貢獻予以極度肯定,並勉勵大家持續發揮專業及熱誠,繼續協助司法保護的執行。

    此次研習請陳素玉主任觀護人以「浮士德與魔鬼交易」的故事,分享觀護案件輔導實例,提供多元社會資源系統整合概念,及進一步說明如何針對不同類型的案件,有效運用不同的處遇方式,並提醒榮譽觀護人規律穩定的見面談話與高密度接觸是實務上較為可行的外控力量,並表示觀護工作不是只對加害人好,而是盡洪荒之力避免再度產生被害人。

    另外,邀請劉子頎臨床心理師講授「成為彼此的貴人」,教導榮譽觀護人如何藉由輔導受保護管束人的過程教學相長,利用同理心及正向教養等觀念和受保護管束人互動,進而成為彼此的貴人。在劉心理師幽默風趣、充滿智慧的分享過程中,使榮譽觀護人深感穫益良多,滿載而歸。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