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本署110年12月15日辦理「110年度12月份法治認知教育課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12-27
  • 資料點閱次數:143
1639551299178

      本署於110年12月15日辦理緩起訴被告暨緩刑附帶命令法治教育活動,邀請李駿逸主任檢察官擔任講座,講授主題為「法治教育宣導」。

      首先由17歲中盤毒販混打四種毒品暴斃身亡之新聞帶入本日的課程,再以各種新聞提醒民眾毒品所帶來的危害,如吸食K他命會造成膀胱萎縮等等,希望民眾遠離毒品。後續以車手新聞向民眾介紹現在詐騙手法,引導民眾看見輕易將帳戶給予他人使用會產生甚麼樣的後果。

    最後講述法律常識及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利用新聞事件使民眾瞭解車禍所會引起的紛爭之類型,如:刑事責任、行政責任、民事賠償等。也教導民眾通訊保障及監察法及中華民國刑法,無故利用工具或設備監視、竊聽他人非公開之活動、言論、談話或身體隱私部位者,將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三十萬元以下罰金。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