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本署110年12月8日辦理「110年度12月份法治認知教育課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12-27
  • 資料點閱次數:433
1101208下午04

      本署於110年12月8日辦理緩起訴被告暨緩刑附帶命令法治教育活動,邀請廖羽羚檢察官擔任講座,講授主題為「法治教育宣導」。

    課程首先進行兒少防制性剝削條例說明及近期通過的「跟騷法」,傳達保護兒童及少年免於性剝削,建立自己身體自主權之普世價值觀念,並闡釋於家庭暴力發生時,相關權責機關的因應模式,受害者應該如何保護自己免於受害。另以本國酒駕及毒品議題的相關法律,與他國酒駕相關法律比較,可知世界各國對於酒駕均採取零容忍之態度,足見酒駕對社會危害重大,釐清各種關於酒駕常見之錯誤認知及毒品成癮所造成之嚴重性。

      最後重申酒精、毒品對於人體認知的影響及危害,並再度藉案例分析肇事責任,提醒參加者切勿以身試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