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本署「110年第四次榮譽觀護人訓練研習」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12-23
  • 資料點閱次數:265
DSCN0760

      本署於1101118日下午假9樓大禮堂舉辦「110年第四次榮譽觀護人訓練研習」,黃莉琄主任檢察官開場致詞,感謝榮譽觀護人長期對於本署司法保護的協助。本次安排相關領域課程,透過研習活動,將協助熟稔觀護業務,並助益司法保護業務。

      本次羅瑞昌檢察官講授「從本土釋憲案例說說人權兩公約-公民及政治權利國際公約、經濟社會文化權利國際公約」,用實際案例來解說人權在司法上存在的意義,並透過生動提問之方式,與現場榮譽觀護人互動,共同探討案例的自我看法與分享,啟發人權法治觀念,建立法治國作為,將有助於受保護管束人。

      接著由嘉南療養院精神科盧品言醫師講授「從腦機轉看成癮問題與成癮個案訪談技巧」,盧醫師講授面對成癮者須如何有效的透過訪談的方式,了解成癮的原因、環境壓力、成癮嚴重度等,並透過動機式晤談法,讓成癮者主動回應與分享,建議學員應以傾聽、尊重成癮者之看法及同理心對待,用肯定式鼓勵來協助成癮者改變自己,向好的方向邁進。

      本次安排人權法治思潮及成癮者醫療訪談技巧等課程,從不同領域深入淺出講述概念,除了使與會榮譽觀護人獲益良多外,更可給予榮譽觀護人協助執行個案時,啟發多元觀念。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