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本署110年11月15日辦理「110年度11月份法治認知教育課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11-30
  • 資料點閱次數:159
1115上午03

      本署於110年11月15日辦理緩起訴被告暨緩刑附帶命令法治教育課程,分為上下午兩場次,分別邀請蔡宗聖主任檢察官講授「國民法治教育」及吳月琴諮商心理師講授「情緒管理與壓力調適」。

       上午場法治課程詳細解說法律糾紛之種類,並介紹法官、檢察官、律師分別的職務內容,以及要如何才能擔任這個職位,也介紹未來即將採用的國民法官制度;緊接著介紹法律扶助基金會、刑事案件處理流程及各項法律基本常識等,增加案主法律知能;最後蔡主任向大家說明近期新修正的刑法,指出修正前及修正後之差異,更新大家對於刑法的知識;並推廣113性侵害暨家暴保護專線,呼籲民眾若有聽見哭喊聲,抑或發現身邊親朋好友有遭遇到不法對待,一定要記得撥打113,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下午場法治課程則藉由壓力指數測量表,讓學員了解自己目前的壓力程度,介紹「情緒」是人受到內、外在狀況刺激後,所產生的主觀張力感受;進一步探討「情緒性反應」是伴隨情緒而來的生理感覺,主要投射到生理和認知兩個面向,並帶領個案認識何謂情緒勒索,情緒與犯罪之間的關聯性。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