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本署110年10月18日辦理「110年度10月份法治認知教育課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10-30
  • 資料點閱次數:256
上01

      本署於110年10月18日辦理緩起訴被告暨緩刑附帶命令法治教育課程,分為上下午兩場次,分別邀請蔡宛靜心理師講授「酒癮與犯罪」及南律師公會副秘書長何宥昀律師講授「車禍了怎麼辦?法律責任與風險轉嫁」。

      上午場課程內容從酒駕法規的起端到最新酒駕制度逐一說明與宣導,並接著介紹何謂成癮、又如何會成癮,以此兩大主題延伸帶領個案認識不當使用物質造成的影響與後果;下午場課程介紹現代人在道路上所可能發生的風險-發生車禍時的人車狀況、報警處理、相關法律規定等等,搭配新聞實例,將常見交通事故、酒駕、肇事逃逸等深入淺出的講述。

      課程最後以課程滿意度調查及隨堂小測驗回顧增強上課者的學習成效,同時了解案主對於課程之建議和理解程度。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