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本署110年10月13日辦理「110年度10月份法治認知教育課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10-30
  • 資料點閱次數:170
1634172082631 (1)

    本署於110年1013日辦理緩起訴被告暨緩刑附帶命令法治教育活動,為配合目前防疫政策,每場法治教育參與人數不超過30人,並增加場次以利被告能完成必要命令與附帶條件。

    當日法治教育由蔡宜玲檢察官主講,講題為「生活法律介紹」,藉由現在流行之Covid-19,以新聞事件引導民眾了解如何分辨假訊息及散波假消息所要面對之罰責,呼籲民眾勿輕易點擊不明網址,若不知消息真假,可向主流媒體查詢。後續說明交通事故該如何處理及各類犯罪類型與法律責任,如肇事逃逸、侵占遺失物、未經同意散布性私密影像、求職詐騙等。此外,檢察官亦針對如何避免臉部照片及裸露身體被散佈在色情網站做說明,呼籲民眾不要隨意傳送性私密影像、照片予他人,不問是否為親密伴侶,亦不問有無對價。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