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本署110年10月6日辦理「110年度10月份法治認知教育課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10-30
  • 資料點閱次數:179
IMG_8596

      本署於11010月6日辦理緩起訴被告暨緩刑附帶命令法治教育課程,分為上下午兩場次,分別邀請郭書鳴檢察官講授「生活法律常識」及黃翊禎巡官講授「常見犯罪手法介紹~犯罪被害遠離我」。

     課程內容詳細解說竊盜罪、贓物罪、侵佔罪、詐欺罪、酒駕防制、交通安全、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婦幼保護、財產犯罪及其他常見犯罪等相關法律常識,並提供違法檢舉專線,杜絕不法情事,透過實際案例介紹竊盜、侵占、詐欺等財產犯罪常見態樣,請案主切勿心存貪念,對於日新月異的詐騙手法切勿掉以輕心,不輕易將錢匯出、不輕易將身分證件交予他人、不輕易將帳戶給予他人使用,以及分析我國毒品犯罪受刑人比例現況,突顯毒品犯罪之嚴重性,並講解各種毒品所造成之危害和我國目前針對毒品犯罪歷程的不同處遇,鼓勵有毒癮問題之案主能自主前往醫療院所戒毒,向毒品危害防治中心尋求協助,也關心周遭的親友是否有毒癮問題。

    課程最後利用測驗題雙向交流,確認案主對於本日課程的了解程度及意見回饋。

回頁首